Wednesday, July 05, 2006

我們可以做得更多嗎?

618記者會總結了過去一年多以來「築動社群」計劃的成績。這次活動得到社會各界充份認同,62戶低收入家庭除了居住環境得以改善,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也變得更融洽; 商界出錢出力,不但建立良好企業形象,也提高參與員工的歸屬感及凝聚力; 參與義務工作的建築師亦獲得日常工作以外的滿足感。通過社福機構的社區網絡與專業界別聯手策劃針對性的服務項目,作為一項扶貧運動的先導計劃,這種合作模式無疑起了承先啟後的作用。其實計劃的目的除了改善環境質素,更希望弱勢社群能從中獲得自信,以及提高對居住環境的主導性和歸屬感。然而,就計劃的規模來說,我們所幫助的62戶家庭實在是冰山一角中之一角。「築動社群」現在達到的大抵上是「觸動社群」的階段罷了。我們可以做得更多更好嗎?

1 Comments:

Blogger 念惜 said...

Yup. Actually, the event is completed and we are now preparing a publication to document the whole event. I will keep you updated if you are interested.

7/17/2006 4:11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